咨询电话024-86673099
新闻资讯
您当前位置:首页 - 新闻资讯公司新闻

    “战疫情、稳生产、我要担当”主题征文分享(一)

    时间:2020-03-20 浏览次数:

    前 言:


      疫情防控阻击战仍硝烟弥漫,艰巨的复工复产任务摆在眼前。这期间,广大员工听从号令,严守纪律,克服困难,坚守岗位,公司保持了较为稳定的状态。面对防疫常态化的现实压力,考验我们这个团队生存能力的时候到了!考验我们每名员工责任心的时候到了!

      为彰显广大员工在战“疫”闯关中的责任担当,公司面向全员开展了“战疫情、稳生产、我要担当”主题征文活动。通过征文,展现了东北有色的核心价值观:坚守服务本分、以奋斗者为本、永葆团队精诚、以责任心为根。这是团队的希望所在!


     
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战疫情、保生产、敢担当
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■ 仓储运输部  刘子龙


      2020年农历春节,本该是个悬灯结彩、举家团圆的日子,但一切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。疫情大范围爆发前,我就一直关注着疫情态势,随时做好返沈准备。大年初二在接到公司返沈待命的通知后,即刻返沈,进行居家隔离,为恢复上班做准备。


      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。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,公司党员干部带领大家坚守岗位,平凡的岗位上看到了广大员工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,看到了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。在公司领导的指挥下,党员干部2月3日开始进入应急值守。这段时间是疫情最严峻的时刻,作为一名党员,关键时刻就要能冲在前、顶得住,很多逆行者的行为也深深感动着我,让我深知战“疫”就是一场战争,战“疫”就是一级战时状态,如果这个时候做了逃兵,就会一辈子钉在耻辱的十字架上。有了这样的认识后,我从思想上高度重视,并配合公司领导做好疫情防控宣传,动员全体员工积极行动,通过各项措施的实施和调整,坚定不移的落实公司一手抓防控、一手抓生产,全公司掀起了一股“战疫情、保生产,敢担当”的干事工作热情,都争取为公司疫情防控,复工复产做贡献。



      在实际防控疫情工作中,我认真领会公司下发的各种紧急通知的精神,迅速行动,严格落实。党员干部值岗后,公司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,明确疫期职责。作为部门负责人,我经常督促部门员工减少外出,不要走亲访友,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,不造谣、不信谣、不传谣,严格执行公司“四不”规定,细心跟员工讲解“四不”规定的意义,让大家理解违反规定可能对公司产生的巨大防控隐患;生活中带头执行,坚决做好自己,从小事做起,避免出入人流较多的公共场所,甚至菜市场都没进去过,只是在露天小摊采购一些生活所需的菜品。我的工作重点是严把入口,坚持每天做好入口检查,监督门卫对入场车辆人员测量体温、监督填写承诺书,对外省人员提供零接触服务,切实保护员工身体健康。本单位员工都能较好贯彻落实各项防控要求,但外来人员管理则是遇到很多麻烦,有的人对严格的防控措施不理解,甚至抵触,这时候就要耐心解释,一遍一遍的去督促和沟通,确保把外来隐患阻隔在入场通道外,完成公司交给的防控任务。

      目前,国内防疫态势向好,公司也已确立了全年工作任务目标。鉴于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波动性较大,面对的困难也会更多,我要坚定信心,带领业务全员加快工作进程,争取把耽误的损失尽快补回来。按“快进键”的过程力求要稳,不图快,认真落实公司“变中求稳、稳中求进”的工作总基调,坚决把风险防控放在第一位。

    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,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。疫情防控工作中,我们每天被他人感动,也在为我们自己感动!有多少人默默无闻,承受着工作、生活、家庭的各种压力,但是没有人抱怨,没有人退缩!大家团结一心,众志成城,始终为全年防疫情、保生产的目标而努力奋斗!

    愿山河无恙,人间皆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