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电话024-86673099
新闻资讯
您当前位置:首页 - 新闻资讯公司新闻

    战“疫”必胜!东北有色在行动!

    时间:2020-01-26 浏览次数:

      春节伊始,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,令人猝不及防。举国战“疫”,这个假期格外沉重!


      面对疫情,中储东北有色坚决贯彻中国诚通党委、中储各级党委的防疫工作部署,快速反应,集中力量,积极应对,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“疫”。除夕之夜,公司总经理等主要领导在非常时期前往现场,看望慰问一线值守的员工。1月26日,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,防疫工作全面启动,防护物资相继到位,截止至2月10日,在干部微信群先后发布了11个紧急通知,在员工群先后发布了4次紧急通知,对各项工作进行细致安排,摸清离沈返沈人员,确定防疫工作重点,要求春节期间离沈的总监级以上领导必须在1月27日前返沈,随时待命,要求所有返沈员工必须按照规定期限居家隔离,不得走亲戚,不得会朋友,不得参加各种聚餐聚会,做好个人防护,保持高度自律。


      疫情初期,公司第一时间采购了口罩、84消毒液,红外体温计和医用酒精,对应急值守人员实现了全覆盖,对场区内8个重要防控点位进行定时消毒通风。对所有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,要求入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,要求所有入场车辆签订防疫承诺书。公司通勤车进入战时状态,全程接送值守员工,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防止交叉感染。公司后勤保障应急启动,应急采购了一批土豆、萝卜、圆葱等易保存食材作为员工食堂的特殊储备。公司食堂启动非常时期的防疫措施,每日定时消毒,实行简餐分餐,员工用餐一人一桌,错时就餐不扎堆。


      从疫情开始,公司就要求全体员工保持政治敏锐性,保持央企员工的本色,正面宣传,积极引导,在场区悬挂了5处防疫抗疫条幅;在公司员工群明确提出不传谣、不信谣的禁令,提出“11不发”的紧急通知;每天及时在公司群内更新防疫知识,营造坚决打赢防疫战的浓厚氛围;要求全体员工把战时状态的个人防护,作为最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,全天候监控员工身体状况,要求各部门每日上报所属员工身体状况,没有问题也要零上报,以便及时反应,快速应对。


      最艰险的地方,必有共产党员的身影!2月3日,公司全体党员听从号令,率先垂范,进入应急值守状态,与一线轮值岗位并肩战斗,开通了临时服务窗口,与客户保持紧密协同,以有限的人力,无限的热忱,在保证防疫工作的同时,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应急装卸作业的需求,让广大客户真切感受“中国放心库”的使命担当。一个党员,就是一面旗帜;一个支部,就是一个战斗堡垒!第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,在非常时期,勇敢的站在前面,带领一线轮值岗位,积极防疫,坚守岗位,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、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,践行了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的总要求,彰显了东北有色“坚守服务本分、以奋斗者为本、永葆团队精诚、以责任心为根”的核心价值观,使公司在紧要关头保持了稳定的运行。


      疫情依旧严峻,东北有色仍在积极行动!复工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!这段砥砺前行、共担风雨的岁月,注定会铭记着每一个默默无闻、奋斗在一线的“逆行者”!注定会激励我们每个中储人成长的人生!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,没有一个春天不能到来!我们相信,在这场非同寻常的战“疫”中,武汉必胜!湖北必胜!中国必胜!